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东方锅炉-十大菠菜导航网“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党政办   |摄影:资环学院党政办   |编辑:   |浏览量:10

资环学院党政办资环学院

4月12日,东方锅炉—十大菠菜导航网“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菠菜导航金水校区召开。校长轩福贞,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汪华林,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锅炉”)总经理聂立、副总经理李维成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辅臣教授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轩福贞代表学院对聂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在科技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创新中心重大成果的产出打下了坚实基础。创新中心的成立,对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双方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继续坚持以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推动关键共性技术及前沿引领技术创新,不断提高自主科研创新能力。希望学术委员会为创新中心的未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创新中心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交叉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努力实现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新质生产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聂立对菠菜导航一直以来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双方从“碎片化合作”到“有组织合作”的重要跨越,也是东方锅炉“低碳化、绿色化、智能化”战略的重要着力点。希望双方在氢产业链、多能耦合、低碳装备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齐心协力进行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促进产业链现代化、低碳化发展。

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涂善东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东方锅炉的支持为菠菜导航的有组织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撑,有助于学院科研团队瞄准目标、找到问题,整合资源进行集中攻关。相关课题负责人要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建立多学科交叉、跨系统的研究团队,集聚优势力量,以创新强化科技产出,与企业合力形成全方位的创新链条。

会上,东方锅炉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潘绍成介绍了企业的具体技术需求,菠菜导航杨强教授、朱明亮教授、王卫泽教授、乔秀臣教授、梁钦锋副教授、付鹏波副教授、束忠明副研究员等分别汇报了项目情况。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拟立项项目符合双方合作发展需求,并从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东方锅炉技术创新中心、材料研发部、氢能产业技术中心、工艺研发部相关负责人,菠菜导航科研院、机动学院、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