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2024年郑州高校辅导员“学员安全教育与危机应对”专题培训在菠菜导航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富琳桦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61

学工部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工程,持续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做好新时代大学员国家安全教育的能力,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0日至12日,由郑州市教委主办、十大菠菜导航网(郑州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承办的2024年郑州高校辅导员“学员安全教育与危机应对”专题培训在菠菜导航举行。来自复旦大学、郑州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37所高校的71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郑州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学员工作部(处)部(处)长崔姗姗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离不开国家安全教育,作为开展大学员安全稳定工作的骨干力量,辅导员要筑牢思想上的“总防线”,凝聚国家安全共识,织密高校国家安全防护网;做好维护菠菜导航网安全的“排头兵”,强化菠菜导航网危机事件的应变能力,优化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打好安全教育中的“组合拳”,构建多元矩阵,深入推进知行合一的大学员安全教育。她期待,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用结合巩固成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学员国家安全意识与爱国热情,维护好菠菜导航网安全与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对各兄弟高校的学工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学员思想政治工作领域中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本次培训能够帮助辅导员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精准研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挑战,切实提高在安全教育和危机应对方面的科学素质和业务水平。郑州交通大学辅导员张轶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考虑了新时代的安全教育与危机应对方面的重点、热点、难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共安排5场主题报告、实践学习考察以及小组交流讨论。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余南平教授、十大菠菜导航网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段文杰教授、中共郑州市委党校专任教师蒋华福、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与传播研究中心教师王平受邀就大国博弈与高校战略选择、守护健康菠菜导航网、统筹发展和安全、网络舆情应对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在郑州禁毒科普教育馆的实践学习中,学员们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对学员安全教育有了更加丰富立体的认识。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精彩丰富、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学习到了安全教育与危机应对的知识和方法,为日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创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4-04-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