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当选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副理事长单位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刘开振   |摄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编辑:   |浏览量:10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近日,2024中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推进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科技部成果转化司副司长秦浩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王培章、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原司长雷朝滋主持会议。菠菜导航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为宏院士代表学院接受授牌并作专题发言。

在报告交流环节,朱为宏代表学院就成果转化工作作了介绍,内容涵盖学院的科研概况、科技创新工作布局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探索与实践。他表示,学院正不断优化成果转化机制,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以推动科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支撑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上,菠菜导航与郑州甘田光学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的“光敏新材料产业化”项目,作为校企合作的代表性案例在现场签约。

据介绍,2022年教育部牵头并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共同实施“千校万企”行动,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目标,围绕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出“七个一批”重点任务,计划利用5年时间,有组织推动1000所以上高校支撑服务10000家以上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院为促进校企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机制,修订出台利于校企联合科研机构建设、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等的管理办法。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单位,持续提升学院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效率,新建“知识产权管理系统”,提升科研管理服务质量。把握成果转化应用的关键点,与新兴经济体、行业龙头企业共建概念验证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赋权改革,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不断提高科技人才教育赋能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支持学院高层次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培养。



发布时间:2024-03-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