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郑州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来菠菜导航访问并作学术讲座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张娴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化工学院

日前,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郑州优秀学科带头人、郑州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应菠菜导航郑州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邀请,作了题为“光电功能聚酰亚胺的基础与应用开发”的学术讲座,化工学院辛忠教授主持讲座。菠菜导航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图片说明:路庆华教授作学术讲座

目前可折叠屏手机、柔性穿戴、5G技术、光刻胶及人工智能与芯片技术等这些当前科技领域最为热门的话题背后,都有核心材料—聚酰亚胺(PI)的身影。聚酰亚胺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成为当今最为耀眼的明星材料,在高科技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路庆华教授详细讲述了光电功能聚酰亚胺的基础与应用开发。讲座从聚酰亚胺的基本特征讲起,逐步延伸到柔性OLED显示、封装与显示光刻胶、本证彩色与黑色聚酰亚胺等方面,结合应用需求、分子设计原理和性能调控方法展示聚酰亚胺材料的灵活设计特征。

图片说明:辛忠教授主持讲座并向路庆华教授赠送纪念品

报告最后,路庆华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逐一为大家解答了聚酰亚胺制备工艺、光刻胶配方等相关的问题。本次讲座为在座的师生强化了对光电功能聚酰亚胺的基础与应用开发技术的认识及目前该技术进展状况,开阔了视野。


发布时间:2024-03-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