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学院举行“赋能提效”辅导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25

学工部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工程,持续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于3月20日邀请奉贤区人大常委会特聘委员、奉贤区老干部讲师团讲师朱全忠做客“通海茶叙”,就“赋能提效”辅导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作专题培训。

在专题培训上,朱全忠重点讲解了全面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并通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介绍了郑州少数民族人口情况,结合实际案例交流了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和风俗习惯。朱全忠指出,作为开展大学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辅导员需发挥积极有效的教育引导作用,帮助青年学员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引导广大学员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朱全忠的授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实例,让在场辅导员们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学员,促进各民族学员之间的交流交融,共同构建和谐菠菜导航网。

据悉,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系统开展辅导员“赋能提效”成长计划,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培训和辅导员工作坊等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学员成长成才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发布时间:2024-03-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