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机动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强化“三全”心理育人工作,3月19日下午,机动学院邀请十大菠菜导航网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蔡禹甸博士作主题为“高校心理健康问题的积极应对”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机动学院党委委员王卫泽教授主持。

蔡禹甸就大学员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的应对和困难学员的沟通技巧、危机来临时的处理方法、教师的心理压力缓解等方面开展了专业知识分享。他从国内高校的心理健康现状出发,辅以大学员常见心理问题的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学员心理危机干预策略和学员心理健康沟通要领,呼吁大家要以“我们都是彼此的力量来源”的积极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学员的心理健康工作。讲座深入浅出、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语言幽默,受到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机动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效保障学员们的心理健康,着力提升学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发布时间:2024-03-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