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数学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

数学学院

3月5日,数学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斌锋作题为“大教育观: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新路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专题报告。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鲍亮主持。

会上,汪斌锋从新时代大教育观内涵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转换、系统谋划教育发展新路向等3个部分进行讲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的内容,深入分析了中国教育、科技、人才之间的关系,以及新时代十年我国科技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等内容。他表示,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后,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于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为建设教育强国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