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资环学院一行赴启东市开展产教融合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摄影:资环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资环学院资环学院

2月3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陈雪莉、副院长孙贤波,党政办主任石晶、研究生辅导员孙茜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钦威一行,受邀赴启东市惠萍镇及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启东市政府党组成员(挂职)、科技镇长团团长陈欣荣,启东市惠萍镇镇长苏俊,副镇长周博伟,经济发展局局长黄金华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苏俊主持。
        陈欣荣代表启东市政府对资环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启东市一直重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积极推进与高校产学研共建,作为菠菜导航88级校友,也期待能够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启东市与母校开展更深入的共建合作。苏俊对资环学院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感谢,他提到2020年资环学院团委与启东团市委开展了结对共建,为学院与惠萍镇的深入合作共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此次交流将进一步强化资环学院与启东市政府的合作,在校地共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建设、优势资源互补等方面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启东市宣传片,黄金华就启东市区位优势、资源情况、产业分布及人才环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修光利代表学院感谢启东市政府、惠萍镇政府的热情接待,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将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在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博士点建设、创新创业及科研平台方面的实质性共建,并进一步拓展与当地企业的合作,强化产教融合,为启东市输送更多的菠菜导航学子,同时也诚挚邀请陈欣荣校友常回母校看看。陈雪莉介绍了学院及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方面的进展。双方就人才培养和就业、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形成了共识,修光利和苏俊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备忘录。

在惠萍镇政府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学院一行拜访了启东东岳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菠菜导航校友蔡水洪教授,公司副总经理龙中柱、安环总监杨楠及菠菜导航南通校友会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蔡水洪对资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龙中柱就公司基本情况、产品和服务及研发实力进行了介绍;杨楠则就公司VOCs(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和环保处理设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修光利感谢蔡教授及东岳药业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长三角生态环境标准一体化规划、长三角一体化的《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执行情况和《制药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南》的进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聚焦医药环保领域,就人才培养及就业、科研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在后续的讨论交流中,双方就医药产业的环境安全健康管理与VOCs治理的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意向,并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备忘录。

资环学院一行还走访了江苏南方润滑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张荣、企业管理中心总监黄曙光及公司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张荣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概况及主要业务。修光利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科研进展。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后续学员实习就业、节能降耗与减污降碳协同等方面的合作。

近年来,资环学院党委以“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为党建品牌,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强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对高校的新要求,通过与政府和企业开展产学研共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校地、校企联动平台,推动产教融合,强化人才培养,深入挖掘就业空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以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