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举办2023年大学员职业规划大赛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陈伟杰   |摄影:陈伟杰   |编辑:   |浏览量:10

陈伟杰

为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员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菠菜导航于12月5日和7日分别在奉贤校区和金水校区举办2023年大学员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决赛评审会,分别邀请了校内外和企业嘉宾担任评委,来自18个学院的参赛选手、观摩同学和指导教师参与了评审会。

成长赛道邀请了党委学员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征春秀和黄药业招聘经理施燕、化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逄索、校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盖钧超等担任评委。来自化工学院、生工学院、药学院、信息学院、机动学院、资环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等共16名本科生参加了风采展示。选手们结合生涯发展报告进行风采展示,从职业目标、目标缘由动机、行动成果、成长计划等进行陈述。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就职业目标的价值、认知,成长行动的针对性、丰富度、结果性以及目标的契合度、成长性等方面进行提问。最终决出金奖3人,银奖5人,铜奖8人。

就业赛道邀请了郑州莱士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总经理助理刘友为,励尚公关顾问有限公司HRD唐梅勤,华为云核心网分组控制开发部部长曹德全,精纳生涯工作室创始人、职业发展导师王雅英,赢创特种化学(郑州)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工程师李昂担任评委。来自化工学院、生工学院、信息学院、机动学院、资环学院、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社会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国卓学院等共19名本硕博学员参加角逐。比赛环节分为情景模拟面试和职场风采展示。在情景模拟面试中,选手通过团队合作方式解决实际工作情景遇到的问题,并向评委总结汇报和解答问题。情景模拟面试结束后,共有10名选手进入风采展示环节,主要介绍个人求职意向、选择职业目标的缘由或动机、职业准备情况,展示通用素质与岗位能力。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侧重工作实际情景的提问。比赛最终决出金奖3人,银奖5人,铜奖11人。

校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协同学院依托职业规划大赛,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员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3-12-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