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同心讲堂第23期:冬季养生及不同体质调养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10

顾嘉乐

为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让大家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态、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生活,11月7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工会主办,民革十大菠菜导航网支部委员会承办的第23期同心讲堂,邀请郑州中医药大学教授赵玲作了主题为“冬季养生及不同体质调养”的专题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热核出席活动并致词。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徐永桢及近50名在职和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民革菠菜导航支部委员会委员周伟主持。

热核在致词中表示,每位教师的身心健康关系到个人的工作效率和人生幸福,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今天的讲座学习到系统的、专业的养生知识与技能,不断改善身体素质,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赵玲在讲座中指出,中医养生保健方法是一种自然、安全、有效的健康方式,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同时也能够改善生活质量。她从二十四节气切入,介绍了冬季养生的原则、特点和具体方法,讲解了中医九种体质的辨识与调养,并分享了如何通过食疗、按摩、针灸等方法来调节身体机能,保持身体健康的中医养生保健小窍门。

在互动环节,赵玲教授还就老师们关心的穴位按摩与保健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学。

发布时间:2023-11-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