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为商学院“青马工程”班暨新生骨干训练营作首场报告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商学院

10月21日晚,2023-2024学年商学院“青马工程”班暨新生骨干训练营首场报告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应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开班第一课。商学院思政辅导员、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班暨新生骨干训练营全体学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开班第一课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志强主持。

沈海涛结合自身经历和案例,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指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他以“六个必须坚持”为主线,从“两个结合”出发,带领同学们学习“六个必须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定位和相互逻辑关系。他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提高走群众路线的本领;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好时代方向,增强历史担当,完善思维方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时代问题,深入走访调查,真正解决问题;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马克思主义思维方式;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最后,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在整体和局部的统一中系统把握,在继承与发展的统一中动态把握,在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中具体把握。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既引人深思又发人深省,帮助他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具体要求。

此次授课作为2023-2024学年商学院“青马工程”班暨新生骨干训练营首场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开。广大商学院学子通过课程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同,并表示,将以此次课程为起点,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思想力量、凝聚实践力量,努力成长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10-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