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院士开讲化工学院2023级新生“化工第一课”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朱菲菲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7

化工学院

10月24日下午,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十大菠菜导航网化工学院承办的2023年“化工第一课”成功举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朱世平教授受邀作学术讲座。本次活动采取主课堂线下讲座和分课堂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化工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讲座,讲座由学员骨干郭鹏宇主持。

活动在由朱世平院士作词,我院学员黄奕骋作曲,黄奕骋、林炳辰、奚冯非凡、向可欣演唱的“化工之歌”中正式开始,在歌声中,让同学们润物无声地领略化学之美,感悟化工魅力。

朱学栋对朱世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朱学栋表示,朱世平教授长期致力于聚合反应工程与科学研究,是世界聚合反应工程领域中最优秀的科学家之一,为化工学科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本次“化工第一课”围绕“化工是什么”“化工做什么”两条主线,高度凝练出“化工一句话、化工一页纸、化工一首诗”。朱世平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授,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悟到化学工业对于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化学工程作为基础行业,支撑着国民经济的稳健上升,促进着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交流环节中,朱世平与同学们就化工学科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整场报告会内容新颖、理论丰富、思路清晰、生动翔实。同学们收获颇丰,切实地提高了专业认同和专业认知,纷纷表示:“化工是一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学科,作为化工人我们应该感到自豪”“朱院士幽默风趣,很荣幸能听到他的讲座”“化工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对化工有自信、有信心!”

“化工第一课”是中国化工学会联合国内知名高校推出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化工类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激励学员投身化工事业。本次讲座帮助学员深入感受化工专业的魅力,领略深藏于内的化工之美,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获取专业知识的热情,为新生踏上化工学习之路奠定良好基础。


发布时间:2023-10-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