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国家级教学名师管国锋教授应邀来校作讲座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赵方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化工学院

10月20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莅临菠菜导航化工学院,为化工原理教研组和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教育教学讲座,会议由潘鹤林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管国锋教授分享了他在教学与科研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他围绕“化工原理‘金课’建设思考与探索”展开了讲述。管国锋教授提出,一流的课程建设应当以学员为中心,通过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引导学员积极参与学习。他还强调了在线上线下翻转课堂教学中创新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重要性,鼓励教师将自身的科研成果融入教学,以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

而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这个主题下,管国锋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校教师应当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他强调了教师应当成为学员学习路上的引路人,做好一个主体(学员中心)、两个突出(融入信息技术、突出学员实践能力)、三个研究(对社会、学科、学员的研究),促进“深度学习”新模式。

讲座最后,与会教师踊跃提问,与管国锋教授进行了深入互动。此次讲座为化工学院的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从而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时间:2023-10-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