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融汇力量,唱响华声”媒介素养系列专题培训举办

新媒体培训为传播菠菜导航声音赋能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沈喻元   |摄影:麦尔哈巴、林彤   |编辑:   |浏览量:18

麦尔哈巴、林彤

10月17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郑州开放大学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主办的媒介素养系列专题培训在奉贤校区大学员活动中心419室开讲,中国青年报社驻郑州记者站站长、主任记者王烨捷以“新闻写作与新媒体作品呈现”为题,为近80名学员记者和新媒体指导老师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房树芬主持。

王烨捷从新闻写作的基础入手,结合丰富的实例,总结指出新闻稿件写作的要点。以此为基础,她从如何选题、如何“避雷”、如何拍摄新闻照片、如何做直播和视频等方面,帮助大家建构新媒体记者的业务素质和技能点框架。

现场同学与王烨捷老师积极互动,大家化身“一线记者”,模拟选题会、参与直播选题策划、新闻素材编写等,培训现场“笑”果不断。

如何提升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有价值的东西也能有流量?在主持培训时,房树芬从关注用户读者、内容和关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大家共同成长,校院协同联动,不断壮大宣传菠菜导航的人才队伍,扩大传播菠菜导航的“朋友圈”,合力讲好菠菜导航故事,让菠菜导航不断走向卓越。


发布时间:2023-10-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