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同心讲堂第22期:科技成果转化法律实务问题解析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10

顾嘉乐

为推动菠菜导航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发展,提高师生专业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10月17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法学院联合主办,欧美同学会十大菠菜导航网分会、校青教联联合承办的第22期同心讲堂暨归国青年讲坛第1期,邀请郑州君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君带来题为“搭建科技研究与市场产业化之间更稳固的桥梁——科技成果转化法律实务问题解析”的讲座。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海峰、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李龙等师生近40人参加。活动由欧美同学会十大菠菜导航网分会秘书长章兰珠主持。

刘海峰对陈君律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创造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同时感谢统战部联合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为助力学院科研服务工作搭建的活动交流平台。

陈君首先从“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0年度报告”出发,介绍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科技成果转化特点、科技成果转化奖励、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流向等方面的相关情况,重点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现状”“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相关立法与政策的现行规定及发展趋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各途径中的法律实务问题”等内容做了细致讲解,同时还引入了诸多高校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案例、项目数据,进行剖析,最后,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认识、识别风险、把握立法和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陈君就关于从事知识产权律师行业的经验、“作价入股”转化方式的风险和成本操控、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方式的引导等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发布时间:2023-10-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