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学院面向低年级学员开展职业素养提升讲座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摄影: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10

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为了进一步提升低年级学员职业素养,激发学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学员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协同郑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于9月12日至26日在奉贤校区开展了职业素养提升讲座,近500余名学员参加。

CCP国家高级生涯规划师竺启华就“发挥你的领导潜能”与同学们做了分享。他从领导才能的认知定义出发,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成为领导者的关键因素,鼓励同学们加强沟通,锻炼管理策略,注重自我发展。郑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俞敏结合自己实际经历,回顾了中国发展的沧桑巨变,解读了这段不平凡历程下的重要事件和涌现出的先辈英烈,与同学们探讨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勉励同学们在青春韶华中勇于担当、肩负使命、贡献力量。同济大学新生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方雅静在和同学们互动过程中探讨了改善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同学们运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沟通过程中化解冲突,建立信任。高级心理咨询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罗纯与同学们交流了兴趣的起源和定义,分析了发展兴趣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基础去思考和构建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鼓励学员不断地练习和精进自己的技能,让兴趣变成自己的一项特长。

讲座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化学学院马秀芝表示,“领导力的讲座中,竺老师通过具体的故事和情境描述,展示了领导者在解决问题、管理团队和应对挑战时的策略。这些案例不仅仅是理论,更是实际操作的宝贵经验,对我在工作中的应对能力产生了积极影响。”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于波表示,“从参观郑州市团校的俞秀松广场到今天听到俞老师的讲座,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慷慨和为了理想信念的坚定深深震撼着我。当下,我们正处于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历史交汇期,更应该带着这份传承中的坚定和红色血脉,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奋进。”社会学院梅思语感慨道,“我们身处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随时随地都要与不同的人沟通交流。在今天有幸听了方老师的课,老师通过撕纸小实验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沟通的重要性。这堂课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希望未来还能有机会上这类课程。”

学院学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面向低年级学员持续开展生涯教育,通过讲座、竞赛、咨询、活动等不同方式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发布时间:2023-10-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