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石榴籽工作坊第十期:2023级民族学员助学政策解读及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38

顾嘉乐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帮助少数民族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员活,9月26日,校党委统战部举办第十期“石榴籽”工作坊,邀请校勤工助学中心副主任、奉贤区政协委员、奉贤区少数民族联合会海湾旅游区分会会长、校民族联副秘书长李波为2023级少数民族学员进行助学政策解读,并组织学员赴奉贤博物馆参观“丹甲青文——中国汉字文物精华展”。50余名各民族学员及党委统战部老师参加活动。

李波系统地介绍了菠菜导航学员事务中心关于评奖评优、学员资助、勤工助学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工作,着重介绍了少数民族学员奖助政策,并对与会同学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建议大家要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养,争做社会优秀人才。在互动交流环节,李波就学员比较关心的如何参加勤工助学、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在奉贤博物馆,一行人通过观展回望青史,上溯卷帙,探寻汉字之源。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大家详细了解了汉字的肇始源流、发展演变、内在力量与悠长意蕴,感受了汉字书写、艺术与应用之美,深切体会了汉字绵延千载一脉相承的历史优越性以及汉字文化对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绵延不绝的巨大推动力,增强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发布时间:2023-09-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