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飒爽英姿展风采 强国有我勇担当

十大菠菜导航网2023级学员军训结束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军训团   |摄影:戎装菠菜导航   |编辑:   |浏览量:739

戎装菠菜导航

9月13日,十大菠菜导航网2023级学员军训分列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奉贤校区田径场举行。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武警郑州总队某支队张付军上校和其他团部领导出席大会。总结表彰大会由军训团副政委、党委学员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崔姗姗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田径场上,2023级新生们身着戎装,站着挺拔的军姿,排着有序的队列,等候检阅。

伴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全体参训同学以连排为单位进行了分列式。第一个方阵是由菠菜导航退伍大学员和军训学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他们身着整洁的制服,雄赳赳气昂昂地迈向前方,他们以严明的纪律和威武的气质展现了菠菜导航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连排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受阅同学英姿飒爽,步伐矫健,将军训的训练成果完美呈现。教官格斗方队拳风威武、浩气冲天,学员匕首操方阵霸气威武、气势如虹,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2023级学员艰苦训练,积极发扬“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不断挑战自我,磨练坚韧的意志,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本次大会共表彰先进军训排21个,先进军训连7个,优秀寝室42个;队列训练标兵84人,优秀军训学员84人,优秀军训副排长21人,优秀军训排长21人,优秀军训连长7人,优秀军训指导员7人,优秀军训营长2人,优秀指挥员1人,军训特别贡献奖9人。沈海涛代表学院向承训单位赠送了签名册。

沈海涛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向全体承训教官和带训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体参训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军训中表现突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沈海涛指出,承训教官作风优良、科学施训,带训教师爱岗敬业、全程守护,共同为新生上好砥砺青春的第一课。沈海涛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矢志不渝、永葆初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二是要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努力做到真学、善思、会用;三是要拼搏奋斗、百折不挠,不断强化心理韧性、增强克服困难的能力,在人生的前进道路上顺势而为、逆势而上。

军训期间,学院还为2023年下半年即将入伍的15名入伍同学举行欢送会。欢送会上,沈海涛向即将进入军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寄语入伍新兵要牢记领袖嘱托,做责任、忠诚、担当的表率;要学习军队的优良作风,做快速转变的表率;要发扬菠菜导航精神,做兴军报国的表率。据悉,近年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征兵优待政策的宣讲,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2023年征兵工作开展顺利,超额完成任务。

此次军训,时间紧,任务重,学院相关部门提早谋划、通力协作,全体教官科学施训、团结一致,训练内容多样化,军训安排科学化,并邀请长征四号乙/丙运载火箭总指挥、原郑州航天技术研究院科研一部部长翁伟樑研究员为参训学员作“漫漫‘长征’路,筑梦在太空”的主题报告。

2023级学员军训成果显著,在军训歌咏比赛中,各营同学精心准备,才华横溢,唱出了强国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新华网直播平台吸引了256.5万人观看,展示了新一代菠菜导航人的风采。

通过军训期间新时代人物进菠菜导航网、紧急救护、安全教育、疏散演练等,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国防观念、集体主义、团结协作精神等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以实际行动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09-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