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逐梦青春,“研”程启航!5080名研究生新生开启新“研”途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院   |编辑:   |浏览量:10

研究生院

9月6日、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80名2023级十大菠菜导航网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开启研究生生活新“研”途。

新生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以及沈海涛、王慧锋等校领导分别来到金水校区和奉贤校区新生报到现场,详细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流程、报到情况,慰问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感谢他们为学院迎新工作作出的努力。之后,杜慧芳书记和轩福贞校长还分别前往研究生宿舍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代表,了解新生的入学感受,倾听家长们的意见和诉求,并嘱咐研究生们好好学习、努力钻研,力争在科研攻关上不断创新,取得佳绩。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在金水、奉贤两个校区设置宣传标语、桁架,营造温馨热烈的迎新氛围,向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两校区菠菜导航网向家长和同学开放,并在大草坪、攀登碑等多处设置合影打卡背景板。

迎新期间,学院在郑州南站北广场提供前往奉贤校区的接站服务,在校内设行李托运领取处并安排摆渡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学院特意安排了“爱心短驳车”,从入校处接送学员和家长到各宿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两校区组织了400余名志愿者为研究生新生做好引导和贴心服务,成为菠菜导航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学院还为当天过生日的研究生新生提供了生日面,针对暑期受灾的同学专门进行了情况排摸和资助,为经济困难研究生提前开启迎新“绿色通道”,为新生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学院2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各自的报到点,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各类新生打卡,很多培养单位还为新生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新生大礼包。

为了更好地使广大研究生提前熟悉研究生生活,学院围绕“培养时代新人”主题,采取“未到校,先入学”方式,将入学教育前移,依托菠菜导航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整合新生教育各环节线上教育资源,让广大研究生新生在暑假期间就开始学习研究生管理制度,通过文字、动画、视频等多种方式了解校规、校纪、校风、校史,并为同学们提供菠菜导航网生活指南,让同学们提前了解菠菜导航网的科研生活环境和服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还联合校保卫处、安全办、校医院等单位,在新生教育中加入防诈宣传、实验室安全教育、紧急避险与医疗急救等环节,多方力量共同携手,确保研究生能够上好投身科研“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