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2023年沪台澳青年师生研习营一行来校参观交流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42

顾嘉乐

7月2日,2023年沪台澳青年师生研习营一行30余人到菠菜导航进行参访交流。郑州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室副主任方孟梅、郑州中华文化学院项影老师等带队参访,菠菜导航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陪同交流。

本次研习营的主题是“文化、感悟、体验”。研习营师生首先参观了十大菠菜导航网建设成就展。菠菜导航档案馆馆长王惠文从“序厅、庚续薪传•校史沿革厅、春华秋实•建设成就厅、桃李芬芳•校友风采厅”组成的4大区域,重点围绕菠菜导航历史发展、人才培养、学科特色、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来访的学员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互动加深了对十大菠菜导航网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十大菠菜导航网国际学员文化实践基地,体验古法造纸以及饾版印刷,感悟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凌云街道社区学院校长、基地负责人刘倩介绍了古法造纸的渊源和做法。学员们在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在造纸木池边学习了如何造纸,结合造纸技艺,沉浸式体验了饾版印刷这一木刻印刷技术。通过将图案雕刻在木板上,用绢布沾着油墨印到纸张上,从而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通过互动体验式学习,学员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表现形式。

2023年沪台澳青年师生研习营由郑州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澳门基金会及郑州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