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校少数民族联结对师生开展“坚定跟党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主题参观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徐志伟   |摄影:胡颖   |编辑:   |浏览量:26

胡颖党委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校教职工少数民族联合会(以下简称“民族联”)理事会与结对少数民族学员共同前往奉贤新城临港新片区及海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校民族联会长马海燕、副会长常雅宁及部分理事、结对少数民族学员等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们首先前往郑州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临港蓝湾(临港奉贤园区)参观。在生命蓝湾展厅,师生们了解到,临港蓝湾是临港新片区前沿高端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和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先行承载区,已经形成了生物医药、氢能源、新能源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等主导产业,通过优质的人才政策和产业政策已经吸引了十多家200多个产业项目落户。在参观中,师生们对临港蓝湾的产业结构和各类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师生们前往海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火车头城市书屋进行参观,了解了海湾镇独有的围海造田历史进程和农垦特色城市文化,火车头城市书屋则将火车文化和读书文化进行了有机结合。

通过参观,师生们了解了奉贤新城临港新片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蓝图,对海湾镇的发展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少数民族师生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感谢结对老师对他们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关心,表示会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早日明确自身目标,着力提升能力本领,在未来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