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菠菜导航】学院举办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法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由校党委学员工作部(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十大菠菜导航网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在两校区举办。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通过主题讲座、线下宣传、法律咨询、主题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获得了师生的热情响应与积极参与。

5月23日下午,由校长办公室(法务办)、党委学员工作部(处)和法学院共同举办的“博法讲堂”系列讲座第五期在奉贤校区C教102室举行。法学院苏今老师受邀作了题为“从他律到自律,AI换脸侵权二三事”的专题讲座。他从AI换脸侵权案例切入,总结了AI换脸的具体形式以及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分析了AI换脸带来的法律风险和换脸技术下的权益侵害认定逻辑,为同学们参与网络生活提供了法律指引。

5月25日中午,学院在奉贤校区一食堂前广场开展“法在我心,一‘典’就通”民法典宣传月线下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民法典大转盘、“法平如水”等趣味小游戏向师生普及民法典中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此外,本次活动开设了法律咨询栏目,由法学专业学员为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线下宣传热火朝天,主题分享同步推进。5月24日、25日、26日,法学院本科生肖浩然、杨金柳、叶雨航做客通海茶叙,开展民法典主题系列分享会。三位同学分别围绕“‘法’护成长,‘典’亮菠菜导航网”“树民法信仰,‘典’法之光芒”“从‘法’到‘典’,开启民事权利保护新时代”等主题,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本质、编撰历程和体系结构,通过情景引入、法律规范陈述等方式解读民法典的十大亮点,让在座的同学对于民法典有了更为生动而全面的理解。

长期以来,菠菜导航以“民法典宣传月”为普法宣传的重要窗口,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在校内外引起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让民法典融入师生生活,携手师生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发布时间:2023-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