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2023年度郑州高校院系副书记专题培训在菠菜导航举办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10

学工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郑州高校院系副书记思政工作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5月30日至31日,由十大菠菜导航网(郑州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举办的2023年度郑州高校院系副书记专题培训圆满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自32所高校的53位院系副书记参加。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行动学习和领导力提升”主题,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邀请郑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曹东勃带来“代表青年 赢得青年 依靠青年——《论党的青年工作》导读”理论报告,学习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郑州大学管理学院李燚教授带来“领导效能训练”专题报告,传授新时代管理育人方法;菠菜导航商学院陈万思、关涛教授,结合行动学习、管理方法等专业管理知识进行分类指导,帮助提升组织力和领导力,提高管理效能,优化管理效果。

学员们围绕时代新人培根铸魂、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发挥领导力作用激发队伍活力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思政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结业仪式上,复旦大学林岑、同济大学张雪青、郑州政法学院闯晓燕和郑州健康医学院何双泉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肯定了本次培训坚持严标准、追求高质量、确保好效果,问题聚焦、内容丰富、节奏紧凑,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训操作,进一步掌握新时代思政教育的时代特征和发展规律,用“行动学习”理念和方法,提升组织管理能力。同时,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平台,不同高校之间可以积极互动、切磋经验、交流看法,探讨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高校思政育人工作集思广益,贡献智慧,共同谱写新时代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