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化学学院举办“读懂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30

化学学院

近日,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化学学院在奉贤校区大学员活动中心117室举办了“读懂中国”主题团日活动。奉贤区军休干部,原空军航空大学航空救生系政治委员,行政师职、空军大校高文山受菠菜导航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及化学学院邀请,带领化学学院的师生们一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相关内容。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副院长马骧,奉贤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姚燕楠,奉贤区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科员王轶群及学院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高文山满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强烈期盼,饱含深情地朗读了余光中先生的《乡愁》,并借此引出了对台湾地理环境和行政管理制度的介绍,讲述了历史上三次武装统一台湾、“台湾”名称的由来以及发展历史、建国后台湾经历的三次危机等故事。“我们的军队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有无数人付出了汗水、热血、甚至生命”。他向大家隆重地介绍了他的一位学员,讲述了他为祖国的飞行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电影《长空之王》中张挺的人物原型张超。在一次联合演习中,由于飞机突然出现事故,英雄张超为救战机舍弃逃生,壮烈牺牲。听了英雄的事迹,现场师生感动良久。

高文山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建军一百周年的短期目标,从二〇二七年到二〇三五年再到本世纪中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安排,彰显了我们党矢志不渝奋斗强军、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坚定决心。他鼓励在座的青年学员未来奋斗在科研一线,为强军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国防的强大,国防的强大,离不开青年的奋进。”最后,他以这句激人奋进的话语结束了本次分享。台下师生掌声连绵不断,经久不绝。

发布时间:2023-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