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药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药学院   |摄影:药学院   |编辑:   |浏览量:68

药学院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体党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相结合,擦亮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月30日,药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育时代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商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等学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

党日伊始,周舟、陆宸蕾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背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并强调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战略意义。党的二十大将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章,更表明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光荣使命。

从瞿秋白等革命英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到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郭永怀等国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到疫情时期全体党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百年岁月峥嵘,精神历久弥坚。在对伟大建党精神的逐句精析中,与会成员更加激发出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自发表示要不断加深领悟、自觉实践笃行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随后,邱晓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中对青少年的寄语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号召大家用心领悟两会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共同试译了《共产党宣言》中的一段“经典”片段,使得大家充分认识到在那个资源匮乏的时代,革命先辈们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传播的艰难。

据悉,药学院党委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创新活动形式,通过“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组织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3-06-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