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赋能提效 为心导航

【菠菜导航】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大学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报告

稿件来源:党委学员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员心理咨询中心   |摄影:学员心理咨询中心   |编辑:   |浏览量:10

学员心理咨询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加强“三全”心理育人新格局,5月26日,学院邀请教育部普通高等学院学员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员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喜亭教授做客“赋能提效 为心导航”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线上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各学院研究生导师、班导师、辅导员和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等80余人参加。报告由党委学员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征春秀主持。

沈海涛指出,日前,教育部等17部门联合发文《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员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为我们下一阶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青年学员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必须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发,全校形成三全育人工作合力,积极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喜亭作了题为“大学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专题报告。他从学院心理危机的具体案例出发,分析了学院在危机干预工作中面临的痛点、难点,以及学员心理危机释放的各种信号,并详细讲解了学员心理危机干预策略和要领,呼吁大家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精益求精的姿态、枕戈待旦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学员心理健康工作。

与会教师在聆听报告后,积极提问并充分交流。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员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普及与过程管理,提高了全员识别、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心理育人能力,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