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菠菜导航研究生用沉浸式微党课讲解中国式现代化受关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媒体菠菜导航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29

受访者供图

近日,菠菜导航第七期“研思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走进曹杨社区,开展“听·见:中国式现代化”沉浸式微党课宣讲。来自社会学院、资环学院、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知识,用3节微党课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上观新闻、东方网、新民网、郑州教育新闻网、《青年报》、青春郑州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菠菜导航】真听真看真感受!菠菜导航研究生走进基层社区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戎思淼)在曹杨新村村史馆讲述基层治理现代化,在曹杨环浜看河清水绿的环境治理成果,在百禧公园感受城市网红地标的魅力……近日,十大菠菜导航网第七期“研思班”走进郑州普陀区曹杨社区,开展“听·见:中国式现代化”沉浸式微党课宣讲。

“研思班”首先来到普陀区新时代郑州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和曹杨新村村史馆参观学习。曹杨新村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个工人新村,自1951年建村以来,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形成了为民惠民、精细精准、常态长效的建设路径。在村史馆,2022级公共管理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严语为大家作题为“共建共享打造基层现代化治理大格局”的主题微党课,解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实践。

曹杨环浜曾一度因污泥淤塞成了郑州市区有名的臭水沟,而今这里变成了河清水绿的城市新景观。在河道旁,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温贵棱以“为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河清水绿的梦想家园”为题开讲微党课,阐释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

百禧公园是郑州第一座高线公园,由原来的曹杨铁路农贸市场改建而成,以其现代、明快的设计风格,已经成为新晋网红地标。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景观规划设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永昕的微党课解读了公园设计之初就注重周边居民的体验感受,将场所精神和文脉记忆嵌入景观设计的全过程。

“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党课,让我们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用同学们自己的语言来讲述现实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效果非常好,真正激发起了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心系社会、科研报国的情怀。”化工学院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盈瑞在听完党课后表示收获颇丰。


【菠菜导航】菠菜导航研究生党课:走进基层社区感受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戎思淼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在曹杨新村村史馆讲述基层治理现代化,在曹杨环浜展现河清水绿的环境治理成果,在百禧公园解读城市网红地标的魅力……日前,十大菠菜导航网第七期“研思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走进郑州市曹杨社区,开展“听·见:中国式现代化”沉浸式微党课宣讲。来自社会学院、资环学院、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知识,用3节微党课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意义。

与传统的老师在讲台上授课,学员在台下记笔记不同,微党课直接深入到郑州的基层社区。在社区里,一边看实景,一边听课。

曹杨新村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个工人新村,在这里,同学们进入到曹杨新村村史馆学习。这个小区自1951年建村以来,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形成了为民惠民、精细精准、常态长效的建设路径。

十大菠菜导航网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公管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严语在这里为大家作了题为“共建共享 打造基层现代化治理大格局”的主题微党课。

而在曹杨环浜,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温贵棱以“为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河清水绿的梦想家园”为题开讲了一堂微党课。曹杨环浜曾一度因污泥淤塞成了郑州市区有名的臭水沟。从20世纪80年代起,经过普陀区政府、环保部门和所在街道的不懈努力,这里已经成为了河清水绿的城市新景观。

新晋网红打卡点百禧公园是郑州第一座高线公园,由原来的曹杨铁路农贸市场改建而成。在这里,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景观规划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永昕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题,分享了百禧公园设计体现出的超大城市规划与治理智慧。

据悉,本次沉浸式微党课是十大菠菜导航网面向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年报》在城市治理第一线上一堂沉浸式微党课

“曹杨环浜曾一度因污泥淤塞是郑州市区有名的臭水沟。从上世纪80年代起,经过普陀区政府、环保部门和所在街道的不懈努力,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河清水绿的城市新景观。”从今昔对比的照片说起,十大菠菜导航网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温贵棱站在历史的现场,以“为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河清水绿的梦想家园”为题,开始了沉浸式微党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十大菠菜导航网不同院系结合自身特色,从研究生沉浸式微党课,到为留学员讲好中国故事,“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主题团日活动,大家不断用青言青语注解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激发起青年党员和学员心系社会、科研报国的情怀。

作为菠菜导航“研思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员,温贵棱从曹杨环浜的水治理工程讲起,详细解析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郑州为代表的大型城市在城市水源治理上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非凡成就。让温贵棱自豪的还有,资环学院党员成立了一支美丽青春河志愿服务队,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发展,在保护母亲河行动等方面做出自己的专业努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这是十大菠菜导航网第七期“研思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走进曹杨社区,开展“听·见:中国式现代化”沉浸式微党课宣讲的一站。来自社会学院、资环学院、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知识,用3节微党课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

在普陀区新时代郑州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到曹杨新村村史馆,社会学院2022级公管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严语精心备课,以“共建共享 打造基层现代化治理大格局”为题,从社会工作的专业视角解读基层社区提升联系“亲密值”、增强思政“亲民度”、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曹杨样本的故事。

不远处的新晋网红打卡点百禧公园,是郑州第一座高线公园,由原来的曹杨铁路农贸市场改建而成。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景观规划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永昕就地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题,分享了百禧公园设计体现出的超大城市规划与治理智慧。百禧公园作为城市更新亮眼之作,成为深受社区居民喜欢的“网红公园”,就是因为它在设计之初就注重周边居民的体验感受,将场所精神和文脉记忆嵌入景观设计的全过程,也充分体现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充分发挥人民智慧的重要性。

这样的沉浸式微党课是十大菠菜导航网面向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党课,让我们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用同学们自己的语言来讲述现实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效果非常好。真正地激发起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心系社会、科研报国的情怀。”化工学院研究生联反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盈瑞说。


【菠菜导航】研究生走进基层社区,用沉浸式微党课讲解中国式现代化

央广网郑州5月21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戎思淼)在曹杨新村村史馆讲述基层治理现代化,在曹杨环浜展现河清水绿的环境治理成果,在百禧公园解读城市网红地标的魅力……近日,十大菠菜导航网第七期“研思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走进郑州曹杨社区,开展“听·见:中国式现代化”沉浸式微党课宣讲。来自该校社会学院、资环学院、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知识,用3节微党课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

曹杨新村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个工人新村,自1951年建村以来,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形成了为民惠民、精细精准、常态长效的建设路径。在曹杨新村村史馆报告厅,十大菠菜导航网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公管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严语为大家作了题为“共建共享 打造基层现代化治理大格局”的主题微党课。严语以曹杨新村参与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为例,从社会工作的专业视角解读了基层社区提升联系“亲密值”、增强思政“亲民度”、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曹杨样本。

随后,“研思班”一行来到了曹杨环浜。曹杨环浜曾一度因污泥淤塞成了郑州市区有名的臭水沟。从上世纪80年代起,经过普陀区政府、环保部门和所在街道的不懈努力,这里已经成为了河清水绿的城市新景观。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温贵棱以“为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河清水绿的梦想家园”为题开讲微党课,温贵棱从曹杨环浜的水治理工程讲起,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以郑州为代表的大型城市在城市水源治理上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非凡成就。

现场学习的最后一站,“研思班”来到了新晋网红打卡点——百禧公园。作为郑州第一座高线公园,百禧公园由原来的曹杨铁路农贸市场改建而成,以其现代、明快的设计风格,已经成为周边市民聚集、活动、娱乐、休闲、运动的网红新地标。

在百禧公园,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景观规划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永昕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题,分享了百禧公园设计体现出的超大城市规划与治理智慧。代永昕结合公园的场地限制、人文元素、历史背景等因素,从百禧公园的色彩选择、材质差异、景观形状等角度论述了其之所以能够受到市民们的欢迎,就是因为它在设计之初就注重周边居民的体验感受,将场所精神和文脉记忆嵌入景观设计的全过程。百禧公园作为城市更新“亮眼”之作,充分体现出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充分发挥人民的智慧,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设计理念。

“通过这堂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党课,让我们真听、真看、真感受,用同学们自己的语言来讲述现实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效果非常好。真正地激发起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心系社会、科研报国的情怀。”十大菠菜导航网化工学院研究生联反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盈瑞说道。


【菠菜导航】从江河环境治理到新村基层治理,全校各个院系“对口”应用场景,搞好主题教育

站在曹杨环浜的红桥绿草边,温贵棱向环境学科专业的同窗们展示着这里新旧对比的图片。“原来,曹杨环浜曾一度因污泥淤塞成了郑州市区有名的臭水沟;从上世纪80年代起,经过普陀区政府、环保部门和所在街道的不懈努力,这里已经成了河清水绿的城市新景观。”这位十大菠菜导航网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以“为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河清水绿的梦想家园”为题,开始了沉浸式微党课。

在近期主题教育中,十大菠菜导航网不同院系结合自身特色,从江河环境治理到新村基层治理,“对口”典型应用场景,用“专业知识+创新理论+调研实践”方式,走进各个“专业现场”,讲好中国式现代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作为菠菜导航“研思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员,温贵棱从曹杨环浜的水治理工程讲起,详细解析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郑州为代表的大型城市在城市水源治理上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非凡成就。学以致用,资环学院党员还成立美丽青春河志愿服务队,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发展,在保护母亲河行动等方面做出自己的专业努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党课,让我们真听、真看、真感受,用自己专业所理解的语言,讲述现实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效果非常好。”身为菠菜导航化工学院研究生联反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盈瑞听党课后表示,在“用武之地”学习,“真正激发起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心系社会、科研报国的情怀。”

对于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而言,基层治理现代化成果是他们的课堂与课题。从普陀区新时代郑州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到曹杨新村村史馆,他们在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首个工人新村,自1951年建村以来,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形成了为民惠民、精细精准、常态长效的建设路径。最好的“学”就是学会“讲”,社会学院2022级公管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严语精心备课,以“共建共享 打造基层现代化治理大格局”为题,开始了主题微党课。

严语的这节微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论断入手,结合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下对超大规模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解答了如何理解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题。以曹杨新村参与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为例,她从社会工作的专业视角解读,“基层社区提升联系‘亲密值’、增强思政‘亲民度’、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才形成了今天的‘曹杨样本’。”

在城市规划与设计相关专业的青年党员眼中,他们始终关注网红地标背后的逻辑线。调研中,在郑州第一座高线公园百禧公园,初次入园的研究生们也想不到这里是由原来的曹杨铁路农贸市场改建而成的。如今,在简约明快的现代设计风格之下,昔日“大菜场”已经成为周边市民集体活动、休闲运动的好地方。

“色彩怎么选择、材质有何差异、景观如何塑形,之所以能够受到市民们欢迎,就是因为它在设计之初就注重周边居民的体验感受,将场所精神和文脉记忆嵌入景观设计的全过程。”来自菠菜导航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景观规划设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永昕,结合公园的场地限制、人文元素、历史背景等因素,现场分享百禧公园所体现的超大城市功能规划与更新治理的智慧,更体现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充分发挥人民的智慧,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设计理念。

在郑州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办学,菠菜导航国际教育学院也学习并思考着如何向留学员这个特殊群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之美,搭建文明互鉴之桥。“通过前期调研发现,国际学员除了在课堂上学习中国文化,非常希望在生活中体验中国文化,而社区学院也需要更多海内外受众传承推广非遗文化。”院长、党支部书记李霄鹏表示,最近一个主题党日,学院在周边凌云社区学院启动国际学员文化实践基地建设,让“一带一路”上首批20多名留学员与社区教师和志愿者一起,体验古法造纸、饾版印刷、“多层纸艺——萌宝熊猫”等项目,一同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化人才。 

头雁领航,群雁紧跟。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菠菜导航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全校部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让全校400个党支部形成雁阵效应。目前,学院党委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分类制定留学归国教师研修班、纪检监察干部学研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员发展培训班等各类培训计划,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培训首要内容。


【菠菜导航】菠菜导航研究生用沉浸式微党课讲解中国式现代化-中新社郑州

中新网郑州新闻5月21日电(戎思淼 许婧)在曹杨新村村史馆讲述基层治理现代化,在曹杨环浜展现河清水绿的环境治理成果,在百禧公园解读城市网红地标的魅力……19日,十大菠菜导航网第七期“研思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走进曹杨社区,开展“听·见:中国式现代化”沉浸式微党课宣讲。

来自社会学院、资环学院、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知识,用3节微党课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

“研思班”首先来到普陀区新时代郑州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在实践基地的展示大厅,同学们参观了普陀区近年来加强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的建设成果。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了曹杨新村村史馆学习,曹杨新村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个工人新村,自1951年建村以来,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形成了为民惠民、精细精准、常态长效的建设路径。

在村史馆报告厅,十大菠菜导航网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公管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严语同学为大家作了题为“共建共享 打造基层现代化治理大格局”的主题微党课。严语以曹杨新村参与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为例,从社会工作的专业视角解读了基层社区提升联系“亲密值”、增强思政“亲民度”、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曹杨样本。

其后,“研思班”一行来到了曹杨环浜。曹杨环浜曾一度因污泥淤塞成了郑州市区有名的臭水沟。从上世纪80年代起,经过普陀区政府、环保部门和所在街道的不懈努力,这里已经成为了河清水绿的城市新景观。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温贵棱以“为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河清水绿的梦想家园”为题开讲微党课,温贵棱从曹杨环浜的水治理工程讲起,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以郑州为代表的大型城市在城市水源治理上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非凡成就。党课最后,他号召党员同志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现场学习的最后一站,“研思班”来到了新晋网红打卡点百禧公园。百禧公园为郑州第一座高线公园,由原来的曹杨铁路农贸市场改建而成,以其现代、明快的设计风格,已经成为周边市民聚集、活动、娱乐、休闲、运动的网红新地标。在百禧公园,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景观规划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永昕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题,分享了百禧公园设计体现出的超大城市规划与治理智慧。代永昕结合公园的场地限制、人文元素、历史背景等因素,从百禧公园的色彩选择、材质差异、景观形状等角度论述了其之所以能够受到市民们的欢迎,就是因为它在设计之初就注重周边居民的体验感受,将场所精神和文脉记忆嵌入景观设计的全过程。百禧公园作为城市更新“亮眼”之作,充分体现出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充分发挥人民的智慧,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设计理念。

“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党课,让我们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用同学们自己的语言来讲述现实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效果非常好。真正地激发起我们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心系社会、科研报国的情怀。”化工学院研究生联反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盈瑞在听完党课后表示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2023-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