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机关工作党委举办“全面领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内涵”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机关工作党委   |摄影:傅俊、机关各支部   |编辑:   |浏览量:28

傅俊、机关各支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月19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组织开展机关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教授作了题为“全面领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内涵”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引导机关教职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内涵。学习会由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周晓梅主持。机关400余名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体学习形式参加,实现机关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

邱卫东以“深入开展新时代主题教育学习——全面领会新时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内涵”为题,深入分析了“把握当下这一共同体的生成机理”“认清现已存在共同体的矛盾样态”,以及“推动构建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逻辑展现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不懈追求,进一步阐释了全面落实好“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建立起真正有利于全球范围内可持续发展的治理体制,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启2.0时代的美好愿景。

周晓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邱卫东教授的报告结构清晰、逻辑严密、理论深厚、内容翔实,让机关教职工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目标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就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周晓梅进一步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工作党委、机关党支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盯目标,精心组织,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机关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