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留学报国守初心 赓续传统担使命”归国留学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召开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10

顾嘉乐

5月16日下午,“留学报国守初心 赓续传统担使命”归国留学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在金水校区明德书房召开。20余名归国留学青年教师,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

活动中,菠菜导航商学院院长、校侨(台)联副主席马铁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校欧美同学会会员马骧,商学院教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九三学社社员、校民族联会员冯净冰作为嘉宾分享归国留学来到菠菜导航的成长故事。

马铁驹介绍了个人在国内外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本科与研究生教学中的体会,以及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的心得感想。马骧结合自身的成长,对归国留学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应该如何在科研中起好步、开好头给出了宝贵建议,鼓励大家要扎实做好专业领域工作,多出研究成果做好学术积累。冯净冰结合自身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历,介绍了在教学设计方面的深刻感悟,包括如何把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学会做课程的建设者,实现科研与教学互补,发挥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等。

人事处副处长程家高围绕职称晋升与个人发展,从职称工作的总体情况、相关文件规定与常见问题、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以职称晋升推动个人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们还就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4位嘉宾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也是2023年归国留学教师研修班的第三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