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微创治疗用活性组织修复材料的研制及临床前研究”项目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材料学院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4

材料学院材料学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微创治疗用活性组织修复材料的研制及临床前研究”项目推进会于3月23日在郑州召开。该项目由十大菠菜导航网牵头,联合郑州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郑州瑞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协同攻关。

23日上午,项目专家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王均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中科院郑州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研究员、郑州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九院蒋欣泉教授、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惠林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郑州市科委高新技术处方浩处长,十大菠菜导航网朱为宏副校长、科研院赵黎明院长、贾云飞副院长、材料学院袁媛书记、郑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苏佳灿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研究所彭江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刘昌胜院士、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朱为宏代表十大菠菜导航网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技部、郑州市科委等上级部门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十大菠菜导航网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对刘昌胜院士表示祝贺的同时,他从学院层面表达了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切实履行好项目主持单位责任,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与各参与单位通力合作,争取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方浩代表市科委向项目负责人刘昌胜和十大菠菜导航网表示祝贺,衷心地祝愿会议圆满成功。

专家组组长王均主持了项目推进会。项目负责人刘昌胜围绕项目背景、研究目标、课题设置与研究内容、预期目标与创新点、研究进展、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对课题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对项目和课题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课题方向和主要考核指标设置合理、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基础扎实、管理规范。同时专家也对整个项目的执行提出了很多针对性意见。建议项目组从临床需求出发,增强材料的体内安全性研究,以加快临床研究和医疗成果转化,同时,发挥团队优势,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刘昌胜和项目成员等积极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表示将根据与会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及时地总结并尽快开展内部交流讨论,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地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