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费妮娜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3月24日,化工学院在金水校区八教201室举办了“如何成为实验室安全的一员”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郑州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彭华松副主任为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报告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凌昊主持,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报告包括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当前实验室安全现状及分析、基于风险评估的管理机制和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与思考四个方面的内容。彭华松教授首先通过一系列国内外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实验室安全事故所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刻领会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他分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类型和事故发生后实验人员可能承担的后果,提出要通过保证实验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实验材料的合理选择等措施来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他详细的分享了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的举措和手段,呼吁在场师生自觉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并从本质安全的角度落实安全生产系统建设,保证实验室安全。

最后,凌昊对彭华松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他强调,同学们在开展科学研究时要“多学习、乐思考、勤检查、不盲动”,才能保证实验室安全,尽可能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发布时间:2023-03-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