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化工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联合举办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曹妙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持续推动校地融合新发展,3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在奉贤区博物馆联合举办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红,党工委副书记张平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等人出席活动。化工学院教师党员代表、本研学员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海湾旅游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纪宣委员参加活动。

姚红对化工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通过共学共进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融合;以“党建+”为抓手,在资源要素上进一步融合;凭借党建联建凝聚合力,在价值使命上进一步融合,持续推进校地融合新发展。

高艺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和平实的语言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实质与理论逻辑,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

化工学院思政党支部书记田梦围绕“党建+思政”,分享了思政党支部特色工作做法和育人成效;来自海湾旅游区海棠社区的画家徐卫国,通过郑州疫情期间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风雨无阻组织核酸检测的感人故事讲述了自己用画笔记录抗疫故事的初心,并号召广大党员有一份光发一份热。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分享。

随后,化工学院与海湾旅游区依托党建联建,共同设立“大学员社会实践基地”。高艺霞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平共同为“基地”揭牌,为进一步拓展大学员社会实践基地,推动校地协同育人融合发展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

活动结束后,师生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有关同志一起参观了“奉贤历史”和“奉海荣光——柘林遗址考古成果展”展览。

据悉,自化工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以来,双方不断密切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通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契机,引导学员走出校门、奉献社会,为“大思政”注入新活力。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校地融合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3-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