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校大学员合唱团“为‘理’唱首歌”专场音乐会举办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孙璐   |摄影:小花梨   |编辑:远芳   |浏览量:13

小花梨团委

为“理”唱首歌,唱出青春与热爱!3月28日晚,大学员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奉贤校区大学员活动中心剧场举办,合唱团成员通过对中外作品的演绎和诠释,充分展示合唱魅力以及合唱团员们扎实的演唱功底和艺术感染力。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听众满怀热情,曲目间掌声雷动,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共分为四个章节。第一篇章“海浪与云游”,在一首温暖轻柔的《The Seal Lullaby》中拉开帷幕,各声部的旋律如同海浪般交织追逐,高难度作品《Twa Tanbou》的灵动演绎,作品《城南送别》钢琴演奏与丰富的和声编排,充分展现音乐层次,蒙古族无伴奏作品《八骏赞》,急促的马蹄声,伴随着高亢的男声独唱,使人仿佛置身于草原之中,充分展现民族音乐之魅力。

第二篇章“眼泪与银河”,以无伴奏八声部混声合唱《玉门关》开始,作品开篇以人声模拟风沙声构建音乐场景,男声独唱带来极强的画面感,从段落间丰富的情绪起伏,到戍边战士征战沙场壮烈又苍凉的场景尽数呈现。随后演唱了两首同样来自郑州彩虹室内合唱团的作品《醉鬼的敬酒曲》《道别是一件难事》,现场听众沉浸其中,一同感受音乐的力量。

第三篇章“颤抖与火焰”,由无伴奏合唱、小合唱组成。《致青春》《我心永恒》《大鱼》《贝加尔湖畔》四首经典作品逐一演出。

其中,作品《大鱼》已亮相首届郑州学员合唱节及郑州之春国际音乐节“声·无限”——郑州学员合唱团及联盟展演,本场展演汇聚了本市20支优秀合唱团。

第四篇章“夏花与落叶”,经典音乐剧合唱作品《Seasons of Love》,在响指和击掌声中赢得观众的喝彩;诉说人类文明的《Baba Yetu》以原生态唱法搭配非洲鼓等打击乐器,现场情绪被推至高点;温柔甜蜜的《晚安,是告别时刻》,轻松有趣的《想要的一定实现》,通过歌词将美好愿景传递给观众。

返场曲目《我喜欢》的演唱过程中,合唱团与坐在观众席的老团员共同演唱,在场观众与场内歌声同频共振,一同感受音乐艺术的“美,用歌声表达“爱”,随着曲目结束,现场掌声不断,本场音乐会结束。

本场演出所有演职人员均由大学员艺术团合唱团的同学担任,从音乐会构思、内容设计、演出排练到上台演唱、幕后场务工作等,均由学员自主完成。对作品的不断打磨、演唱技巧的提升、艺术细节的处理、舞台设计的不断完善,旨在为大家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大学员艺术团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秉承着“合唱构筑温暖,音乐传递情感”的理念,大学员艺术团建设作为学院美育实践的重要平台稳步发展。在学院党委及郑州市学员合唱联盟的支持下、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团队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活跃于校内外各大舞台,积极参与国内外各项大型赛事,屡获殊荣。

本场演出同时通过小花梨微信视频号、bilibili两平台线上直播,总计超过4000人次观看,点赞数超过两万。后续还将举办大学员民乐团、舞蹈团、管弦乐团、话剧团、钢琴协会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3-03-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