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来菠菜导航访问并作学术讲座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周长路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3月26日上午,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应菠菜导航郑州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邀请,作了题为“从热塑性弹性体的高性能化谈化学产品工程的范式”的学术讲座,菠菜导航化工学院辛忠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菠菜导航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说明:李伯耿教授作学术讲座

李伯耿从化学产品工程概念的提出出发,介绍了全球化学品市场的现状,对我国专用化学品和化工新材料的需求增长进行了重点分析。他强调在化工生产由资源的初加工向深加工方向发展的过程中,相较于传统化学工程更多关注产品的生产过程,以更加科学化、迅捷化开发专用化学品为目的化学产品工程更符合现代化学工程的发展趋势,通过对化学产品的理性设计和精准制造,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产品特定性能或功能的需求。

图片说明:辛忠教授主持讲座及问答交流环节

结合团队在热塑性弹性体高性能化方面的研究进展,李伯耿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其对化学产品工程范式的深刻理解。李伯耿授团队以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及其制造与加工过程的节能减排为目标,深入研究了热塑性弹性体的微观结构与其性能关系、热塑性弹性体高性能化的多层次结构调控、热塑性弹性体制备过程中多层次结构的定制与过程强化等问题,以系统性思维、数模化方法发展了反应-反应耦合、反应-分离耦合、软测量等技术,促进了高性能聚烯烃弹性体及其TPO、TPV等高性能TPE的生产技术自主开发,为我国热塑性弹性体技术的进步以及化学产品科学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李伯耿展望了化学工程的未来发展,尤其是与GPT-4等人工智能的结合与综合运用,极大地开阔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引起了大家的热烈提问,并对化工技术模块化、智能化发展进行了非常广泛的探讨。

发布时间:2023-03-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