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十大菠菜导航网有个“领航班”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烨捷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董碧岚 彭施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火种点燃,点燃的是梦想,是前途,是希望与光明。”近日,十大菠菜导航网的3位青年学员手执《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千里江山图》《远逝的辉煌——圆明园建筑园林研究与保护》书籍,化身主讲人沉浸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他们是十大菠菜导航网第一期“领航班”的学员。

此前,十大菠菜导航网从本科生党员、园区楼层长、“青马工程”学员中选拔了100名优秀骨干组建成立第一期“领航班”,依托“一站式”学员社区平台充分发挥优秀学员代表领学、导学的作用。

图为任可同学试讲《火种》一书。菠菜导航供图。

任可是菠菜导航商学院大一学员,她自高中加入“青马工程”后,去年又入选菠菜导航第一期

“领航班”。在这次宣讲活动的准备过程中,她提前翻阅了宣讲书单,从中一眼就选中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

图为“领航班”学员查找书籍。菠菜导航供图。

为了让宣讲内容更加生动丰满,她在宣讲前和“领航班”学员先与郑州古籍出版社的青年编辑一起跨界座谈,探讨如何通过优质的出版物赓续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随后,他们又走进“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感受十年来出版人“努力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文化脊梁”的初心使命。

未来,领航班学员还将继续走出菠菜导航网、走进社区、场馆、地标、剧场等,通过“听、看、讲、传”的立体式宣讲模式,用青年视角以Vlog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原文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3-03-29  | 作者:王烨捷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