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11门课程入选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显成效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田   |摄影:刘田   |编辑:   |浏览量:1288

刘田教务处

近日,中共郑州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郑州市教育委员会公布“郑州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学院申报的“十大菠菜导航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批郑州市“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遴选推荐的6门本科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1门继续教育课程全部入选郑州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负责人和课程教学团队入选郑州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或“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团队”。前期获评的2门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同步入选郑州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讲教师入选郑州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及示范团队”。‍此次全市共评出郑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26个、示范课程507门、教学名师117名、课程示范团队325个。

图片说明:2022年十大菠菜导航网获批郑州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一览表

‍近年来,学院积极落实《高等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将课程思政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由主管教学副校长担任中心主任,积极推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坚持落实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修订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落实门门课程有思政,支撑整体思政育人目标的达成。

迄今学院已重点培育110门本科示范课程、22门研究生示范课程,形成了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同时,所有优秀微视频均在学院多层次信息化学习平台上示范共享,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学院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郑州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1门、郑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3门;3门课程上线人民网“人民公开课-课程思政”专栏、6门课程思政微课登录“学习强国”平台。此外,学院有6个案例分获全国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一、二、三等奖;2门课程获评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特等奖、二等奖。

今后,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和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