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材料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杜春翊、金奕颖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25

材料学院

为帮助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做好专业导航、科研方向导航,9月23日,材料学院在奉贤校区A200分别举行了本、研新生见面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副书记苏建玲、戴诚安,副院长胡彦杰、顾金楼、江浩,以及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师、辅导员出席见面会。

本科新生见面会由顾金楼主持。袁媛代表全院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她从历史沿革和校情概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重点就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于如何读好大学,袁媛提出“角色转变、认识大学、了解学科、明确目标、笃志而行”五点期望。余海峰校友为新生带来了“我的选择与坚持”专题分享,通过讲述他在菠菜导航成长道路上的故事,激励师弟师妹们要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注重夯实专业基础,不负过往、不负自己、不负青春。

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由戴诚安主持。胡彦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涵盖科研力量、人才队伍、重点研究方向、学员就业情况等方面。他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要着眼长远、目标明晰,脚踏实地、独立思考、主动探索、勇于创新,从读书的人变成一个创作的人。

会上邀请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郑州交通大学王久林教授作“以锂硫电池研究历程为例浅谈如何开展创新研究”辅导报告。王久林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科研历程,引入“地球升温与巨大挑战”“服务‘双碳’的新材料与化学新技术”等热点话题,从点到面,分享了如何走好科研创新之路的经历与感悟。

最后,袁媛作总结讲话。她从导师、师姐的角度,围绕提升认知、选择方向、放好心态、实践行动等维度,分享了自身求学和科研的故事。她对研究生提出几点建议:“选择大于努力、思路决定出路”“心系国家所需、提升站位高度”“跟踪前沿研究、阅读中寻找契机”“把失败看成常态、在优化中前进”,勉励学员所有的经历都会积淀为收获,要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发布时间:2022-09-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