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商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员暑期夏令营活动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978

商学院

为帮助更多基础知识扎实、科研兴趣浓厚、综合素质良好的优秀本科生深入了解商学院,商学院于7月初举办了2022年全国大学员暑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首日,全体营员相聚云端,参加了开营仪式。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吴柏钧、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范体军、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教师代表李玉刚以及来自44所高校的90名优秀大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吴玉鸣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吴玉鸣代表商学院欢迎营员们的热情参与,并从学院和学院历史沿革、育人理念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商学院师资力量以及优秀的科研软件和硬件条件等基本情况,期待各位同学的加入。吴柏钧、范体军和李玉刚分别就三个一级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定位及特色、学术成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学术讲座环节,应用经济学学科邵帅教授以“资源供给侧的绿色低碳发展问题研究”为主题,带领营员深入探析资源型经济的成长挑战及转型路径;潘春阳副教授带领营员共同探索了“百年变局下的中国经济——新趋势、新挑战、新战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李田教授为营员分享了“Information Sharing in Supply Chain”,从一个简单的双层供应链模型开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拥有信息的零售商是否愿意去共享信息?”等议题;余亚东副教授则针对性分享了“中国磷元素代谢网络韧性”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工商管理学科杜伟宇副教授作了“消费者的决策心理与行为——消费者的目标”主题报告,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小范围假设、目标的升值与贬值效应、消费目标的原理等理论,通过案例讲解与调研选择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与营员共探学术研究之路。营员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研究工作及所学专业知识对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夏令营期间,各学科组还与营员进行了师生互动,从英语水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与能力等多个内容,对营员作了全面详细的考查。

发布时间:2022-07-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