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季伟   |摄影:易诗雨   |编辑:   |浏览量:2416

易诗雨

5月23日上午,十大菠菜导航网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十一届郑州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通报学院案件查处和巡察工作情况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要求。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主持。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分析,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2021年,在教育部党组、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严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分析了当前菠菜导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强调,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是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全校师生员工一定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校上下要认真做好教育部巡视问题的整改,各二级党组织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持续在深化巡察整改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2022年贯穿全局工作的主线,学院也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两个维护”落实落地;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通监督合力,扎实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聚焦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实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纪委和纪检干部队伍要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增强斗争本领,强化自我监督。各职能部处要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履行监督职能,协同推进监督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守住廉洁底线,严格家教家风,管好配偶、子女、身边人,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政领导、校纪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