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商学院召开专业学位教育模块课程资源平台建设线上讨论会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刘显珊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74

为进一步提升商学院专业学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深化项目内涵建设,强化产教融合, 5月18日下午,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模块课程资源平台建设讨论会线上召开。

本次讨论会以菠菜导航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模块课程资源平台建设为切入点,特别邀请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学术主任邢以群教授,菠菜导航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相关教师代表陈蓓丽、李欣、段文杰以及体创动力创始人、校友张欢参与本次讨论会。会议由菠菜导航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主持。 

会上,大健康产业管理模块课程组长、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苏似锦首先分享了菠菜导航商学院大健康MBA课程设置的背景和相关经验。他提出,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需结合产业链与产业创新发展、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与特点、全球产业走向等多维度内容,密切结合产业与市场发展方向,并根据每一届学员的结构和特征等,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进行相应的案例增补及调整等。他着重介绍了产业实践课的建设和实施方式,强调产业实践课的多元化与实践性。 

邢以群详细介绍了浙大医疗健康产业MBA为中心的资源平台搭建过程,并经过多年的建设,实现了以健康MBA为核心,包括研究中心、创业孵化、研创融合等多元化平台的构建。他分享了浙大医疗健康产业MBA在课程设置、教材编撰、老师聘用上的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并提出产业实践课是对课堂教学的良好补充。他分享的内容给予菠菜导航商学院专业学位课程资源平台建设以及大健康产业管理MBA建设启发和借鉴。 

何雪松及菠菜导航社会学院的与会教师分享了社会学院目前在大健康领域的探索和研究。社会学院设立了“健康社会工作”的研究方向,并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实习实践实验实训基地,包括12家医院的和跟健康社会工作有关的社会组织,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学员进入到这些基地进行实习以及就业。何雪松表示,未来两个学院在大健康管理课程和平台合作将会有很大的空间,也是值得探索的。

张欢从学员和行业需求的角度对大健康管理课程提出了需求。他希望大健康管理课程设置能从专业知识的宽度、深度和多维度来考虑。他表示,医疗行业具有专业技术的人才比较丰富,但是严重缺乏既懂产业,又懂市场、运营管理、财务等知识的“专才”。目前,健康产业链较广,对行业某一板块熟悉的人较多,对大健康产业全面了解的产业“通才”较少。大健康产业课程的设置可以融合多维度产业知识,培养全产业的视角。 

作为大健康MBA项目的教师代表,商学院教授吴柏钧总结国内外诸多教育项目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并指出教育项目的建设应该脚踏实地,以培养学员为根本。对于大健康MBA而言应该努力树立行业品牌,课程设置注意知识体系的完整性和连贯性,实抓实践环节,注意课程、实践、研究平台的系统设计。同时,他鼓励商学院与社会学院通力合作,这或将成为大健康MBA项目的亮点。  

经过本次模块课程资源平台建设讨论会,商学院在发展专业学位方面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学科优势与特色、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在未来项目发展中,商学院继续以模块课程建设为抓手,发挥学院及学院的优势资源,建设好模块课程资源平台,让学员能在更全面、更高、更可持续的平台上获得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