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卅载子归 廿念不忘 重温感动 再创辉煌

2001、1991届校友毕业20、30周年返校大会举行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杨颖   |摄影:校友会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989

校友会

丹桂飘香,金秋相约。疫情虽然让校友的回家路变得有些遥远,然而,思念无声胜有声,纵使山川相隔,仍挡不住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和母校对学子的惦念。10月24日,2001届、1991届校友毕业20、30周年返校大会在徐家汇A.T.House举行。时隔数载心激动,重逢时刻欢乐多,200余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喜气洋洋,共庆母校生日,共叙师友情谊,共话学院发展。为方便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同步收看活动盛况,校友会官方微信开通了“云返校”直播平台,邀请校友们相聚云端,聆听来自母校师生的问候,共忆在母校砥砺奋进的往昔岁月。大会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主持。

图片说明:校友们相聚云端,热情不减

大会伊始,当场剪辑、制作的暖场视频展示了现场校友和场外同窗的温馨互动,瞬间缩短了屏幕内外的距离。校友们观看了学院宣传片《最美华年,与理同行》,直观地感受了学院崭新的菠菜导航网风貌和取得的成就。接着,学院街舞社团So Dance带来精彩街舞表演《舞动菠菜导航》,激情澎湃的律动唤起了校友们的青春记忆。

图片说明:开场节目《舞动菠菜导航》

副校长李涛在返校大会上致辞,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事业发展情况。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之际,菠菜导航迎来了69周年华诞,他代表学院对两届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建校69年来,校友们秉承母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求真务实、自强不息、薪火相传,用勤劳和智慧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建设家园。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成为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的建言者和建设者,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菠菜导航人的力量。明年就是菠菜导航建校70周年的大日子,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欢迎各位校友届时都能回母校走走看看,不忘来时路,再启新征程。

图片说明:副校长李涛出席并致辞

在全体菠菜导航人的参与和支持下,学院校友工作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介绍了学院校友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菠菜导航校友会的工作,让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更加紧密,了解更加深入,合作更加多元。

 

图片说明:李建伟介绍校友会发展情况

图片说明:王芝眉主持返校大会

毕业20周年校友代表、药971班校友、郑州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倪峰在大会上提到:“母校恩,恩重如山;师生情,情深似海;同窗谊,地久天长。是母校让我们学会了对人生的思考和探索,学会了感恩和铭记,也学会了努力和奉献。‘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让我们懂得在人的一生中,要有所建树,就必须崇尚实干、脚踏实地、以德为首、志存高远。各位校友来自全国各地,无论我们从事何种职业,身居何种职位,取得怎样的成绩,当我们团聚在母校时,我们就拥有了同一个名字——‘菠菜导航人’” ,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并衷心祝愿菠菜导航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图片说明:校友代表倪峰发言

毕业30周年校友代表、生化870班校友、中国科学院特聘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默芳在大会上深情回忆了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情感,感恩母校的培育,感谢恩师的谆谆教导、孜孜不倦的培养,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珍视师生之情、同窗之谊。她对学院的快速发展深感骄傲与自豪,表达了对母校的涓涓挚爱,并祝愿母校的教育事业繁荣昌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片说明:校友代表刘默芳发言

一直以来,班级联络员在凝聚班级力量、促进学院与同学之间联系起到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本次返校大会上,菠菜导航校友会聘任2001届138个班级、1991届147个班级,共285名校友担任班级联络员,希望他们能持续关注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为学院校友工作继续作出贡献。

常念母校,难忘师恩。应两届校友的要求,在各学院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校友会与指导过两届校友的部分教师取得联系,录制了恩师寄语视频集锦。20年、30年过去,老师们仍挂念着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菠菜导航学子,面对曾经的学员,他们句句话语朴实而令人感动。在这温情时刻,校友感慨万分,纷纷拿出手机录制视频,记录下恩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

图片说明:校友们聆听“恩师寄语” 

校友会还为两届校友专门制作了毕业照视频集锦,一同回顾美好的青春年华,追忆意气风华的岁月。两届校友收到了来自母校的纪念礼物——菠菜导航70周年校庆定制笔记本及《1991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册》。翻看老照片,每一张都那么记忆犹新。返校大会上还进行了7轮在线互动和幸运抽奖,为校友们送出充满纪念意义的校名纪念品。

图片说明:校友们观看毕业照视频集锦

图片说明:互动抽奖环节送出上百份校名纪念品

活动最后,大学员艺术团伊卡斯特合唱团带来了合唱《思念》。线上线下校友共同高唱校歌《明天的希望》,动人的旋律响彻屏幕内外,诉说着每一名菠菜导航人对母校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图片说明:伊卡斯特合唱团带来精彩表演

1991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感光材料专业陆秀全校友表示,母校是所有菠菜导航人共同的人生驿站和魂牵梦绕的家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幅“欢迎你,未来的化学工程师”的标语,给予我们人生担当的厚重。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回馈母校,祝愿母校蒸蒸日上!1991届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化工专业黄瀛环校友表示,对于这次返校大会期待已久、心潮澎湃,疫情原因,同学们不能重返菠菜导航网看看,有些遗憾。但大家自发举办了聚会,或自各地飞来郑州,或参与线上连线。同学们无论距离多远,相隔多久,都非常珍惜这段友谊,感恩母校的培养,祝愿母校69周岁生日快乐,为国家培育出更多人才。2001届外国语学院科技英语专业校友方燕表示,大学四年是青春年少的美好时光,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同窗一起沟通交流,看看母校的变化。也祝愿更多优秀的莘莘学子满载母校赋予的力量,把“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奏响时代的强音。

图片说明:手拉手,心连心,校友们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21-10-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