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菠菜导航】图书馆举办“感悟初心、践行使命”红色主题活动

看新农村建设,观红色互动剧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陈红英   |摄影:陈红英、周霜菊   |编辑:   |浏览量:797

陈红英、周霜菊

10月22日,图书馆党委、工会组织教师及研究生共同参观了浦江镇革新村和浦江郊野公园,并观看了原创红色沉浸式互动剧——《寻找第十二人》,师生们在感受新农村建设成果、党史学习互动体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初心、践行使命。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浦江镇革新村委会,了解革新村的由来和历史,阅读乡村振兴的“革新答卷”。

革新村文化底蕴丰厚,是郑州市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以党建引领促进村庄善治,以村民自治催生乡风文明,有效构建了乡村治理的“革新模式”。身处革新村时,干净整洁的乡村小道、错落有致的农宅院落总会令人想起那句“望得见千家万户的喜悦,看得见清澈见底的流水,记得住念念不忘的乡愁”,革新村的欣欣向荣、村民的美好生活就是对乡村振兴的最好答卷!

之后,师生们游览了浦江郊野公园,在具有艺术主题特色的近郊秋景公园感受着充满原生态的野趣。

最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沉浸式互动剧——《寻找第十二人》。这部以中共二大为背景的互动剧,带领观众在重温中共二大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寻找第十二名与会代表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光荣的建党历程。与传统的剧目不同,这部互动剧需要观众移步三个场馆,在观看演出、展览后根据剧情进行推理和揭秘。通过多元化的艺术手法和现代化的展现形式,互动剧引领观众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体会革命先烈的热血与不易,感悟百年大党艰辛而光辉的风雨历程,激励我辈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图书馆师生通过领悟乡村振兴的“革新答卷”,感受原生态野趣的秋景公园,观看原创红色沉浸式互动剧,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了思想觉悟,更加铭记了新时代应当保有的初心和践行的使命。

发布时间:2021-10-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