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学院首期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帆   |摄影:校工会   |编辑:   |浏览量:1175

校工会

为不断加强菠菜导航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备战学院和郑州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10月22日,由教务处和工会联合举办的首期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金水校区实验19楼A301智慧教室开班。教务处副处长徐志珍、工会副主席陈涛以及来自各教学单位的47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徐志珍首先宣布了学习纪律,并要求全体参训教师处理好日常工作和培训学习的关系,按时参加培训活动。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菠菜导航国家级教学名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唐颂超教授以“聚焦课程目标达成的教学设计”为题,从课程教学的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理念、课程教学大纲的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设计、课程教案的设计等四个方面,向青年骨干教师们详细解读了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方法和技巧。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郑州中医药大学沈凯凯教授则以“教学设计分享”为题,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围绕教学设计所包含的基本信息、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思政、教学理论、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具体教学安排等方面,向青年骨干教师们分享了满满的干货。

据悉,本期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为菠菜导航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自我提升的平台,而且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有利于菠菜导航青年教师队伍的整体建设,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备军,进一步推动了菠菜导航教育力量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