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十大菠菜导航网外国语学院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赵庆新   |摄影:十大菠菜导航网供图   |编辑:   |浏览量:338

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大会,隆重庆祝学院成立20周年。校党委副书记陈麒,郑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郑州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2所沪上高校外语学院领导、学院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面向全球同步直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主持庆祝大会。

陈麒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到场的兄弟高校领导和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和校友们致以最衷心的祝贺!陈麒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敢应对机遇和挑战,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探索语言学科发展的新模式,全面构建高质量外语人才培养的新体系。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全力建好“走出去”的新平台。

‍特邀嘉宾代表、郑州市外文学会会长、郑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代表郑州市外文学会和郑州外国语大学对十大菠菜导航网外国语学院成立20周年表达了祝贺。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和责任担当,响应国家语言战略,实现外语学科跨越式发展,是当代外语人必须承担的历史重任。查明建祝愿十大菠菜导航网外国语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也希望外语学科能够蓬勃发展,迎来繁荣的明天。

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宏代表学院作发展报告。赵宏代表外国语学院对现场、云端的嘉宾、同仁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同仁和朋友表示了感谢,全面回顾了学院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进行了展望。

科技英语专业82级校友、仁达集团总裁何羿,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英语系王慧,院学员会主席、英语194班徐欣玥分别作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他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学院的点点滴滴,汇报了自己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学院、师长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

庆祝大会仪式结束后,校合唱团和学院学员献上了一场绚丽的文艺演出,《往昔峥嵘,岁月如歌》《鲜衣怒马,挥斥方遒》《踵事增华,踔厉奋发》三大篇章交相辉映,或展示青春活力,或贯穿爱党爱国主旋律,充分展现了外语学院学子的语言能力和青春力量。

原文来源: 东方网  |  发表时间:2021-10-19  | 作者:赵庆新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