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十大菠菜导航网调研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婷   |摄影:莫辉 李强   |编辑:   |浏览量:5092

莫辉 李强

9月2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十大菠菜导航网调研,指导学院党建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谭方正、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德吉夫、办公厅秘书简成章陪同,菠菜导航校领导杜慧芳、轩福贞、陈麒、沈志超、胡宝国、李涛、王慧锋、朱为宏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图片说明: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校调研

调研期间,翁铁慧考察了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第一食堂劳动教育基地,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图片说明:翁铁慧一行考察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图片说明:化学学院院长曲大辉汇报化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座谈中,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从“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加强‘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校长轩福贞从学院总体概况、“十三五”和近期建设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强调“十四五”期间菠菜导航将补齐短板、打造高峰,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化学化工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图片说明:翁铁慧对学院工作进行指导

翁铁慧在考察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菠菜导航的各项工作。她指出,菠菜导航作为“国家队”,近年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党建思政抓得紧做得实、学科建设有建树、科研创新有特色,“双一流”建设成效令人振奋。

“双一流”建设,关键在于培养人。翁铁慧指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和创新型国家,菠菜导航作为理工特色鲜明的高校,应作出更多贡献,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提升思政课程的有效性、推动“课程思政”润物无声、深化“三全育人”;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内涵扎实推进本科生教育,推动教授上讲台,聚焦分类培养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瞄准高端紧缺人才,依托专业优势,探索高质量培养模式。

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翁铁慧强调,菠菜导航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定位明确、特色鲜明,为下一步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她希望菠菜导航既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支撑国家战略,也要放眼世界、对标一流,瞄准学科前沿,以需求为导向,占领科学制高点;要加强学科交叉,尤其是大力发展支撑优势学科发展的基础学科;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与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合作。

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重要保障。翁铁慧指出,菠菜导航要注重对发展规划的升华,前瞻布局学科发展,明确方向,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要建立健全评价体系,引育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在科学优化资源配置方面持续发力,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建设。

在党的建设方面,翁铁慧对菠菜导航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情况给予肯定,希望学院坚持党的办学方向、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高校党的建设关键在院系,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关心学员。

座谈中,洪大用、谭方正分别结合菠菜导航实际,就“双一流”建设、思政课程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发展规划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座谈调研。

图片说明:调研座谈并合影

发布时间:2021-09-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