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百舸共奋楫 星火可燎原

图书馆举行年度“服务之星”风采展示会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秦婷玉   |摄影:傅真子、秦婷玉   |编辑:   |浏览量:923

傅真子、秦婷玉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希望我们的服务之星是一群这样的员工:感恩时代,热爱集体,立足工作,努力争先,在平凡岗位上绽放自己的光芒……”7月20日下午,金水图书馆201室内掌声雷动,伴随着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一席令人触动心弦的开场致辞,2021年度图书馆“服务之星”风采展示会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服务之星”风采展示由图书馆党委统一领导,图书馆工会组织实施,各部门联合协调推进,旨在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育人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担使命、办实事、谋发展、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切实提高管理效益和服务水平。4月份以来,图书馆工会在馆党委的领导下,深入探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要求,结合业务特点与工会特色,制定了年度“服务之星”工作计划,从思想政治素养、师德师风规范、业务工作标准等多个方面开展考核。图书馆工会坚持开门搞创评,引入师生读者的服务满意度作为评价的首要标准,于6月中旬启动了网络投票平台,并在图书馆大厅与参评人工作岗位上设置了海报、展示牌等线下投票通道,让“服务之星”的模范光芒照亮服务窗口,温暖师生读者。

参与此次风采展示会的9名参评者来自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部、情报与学科服务部等6个部门。他们中既有扎根一线服务岗位十余年而初心不改的“有心人”,也有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的“开拓者”。与会馆员们跟随着展示人员的讲解一同走进了图书馆工作的不同侧面,从不同角度感受到了图书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并学习到了优秀经验做法,进一步树牢了以人为本、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

平凡的工作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滚滚浪潮正是由亿万平凡的涓涓细流汇聚而成。后续,图书馆工会将进一步推动“服务之星”创评工作走深走实,树立平凡岗位上的先进典型,发扬身边人身边事的榜样力量,凝聚奋斗合力,引领全体馆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做好服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力!

发布时间:2021-07-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