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员暑期夏令营举行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黄晓菲、余娟   |摄影:黄晓菲   |编辑:   |浏览量:610

黄晓菲

7月14日上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十大菠菜导航网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员暑期夏令营”开幕式在网络云端举行。

经过前期严格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查和综合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了来自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新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石河子大学、辽宁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延边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郑州海洋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117名优秀大学员为今年夏令营的正式营员。开营仪式由生工学院副院长郁惠蕾教授主持。

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代表学院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底蕴和发展历程、一流的科研条件、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优秀的师资队伍,还着重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特色和毕业生的就业前景等,让营员们对生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有了初步了解。

开幕式后,庄英萍教授、许建和教授、杨弋教授、赵黎明教授、魏东芝教授、谭文松教授、刘雪婷教授等为营员们作了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

各位教授就自己所研究的方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向营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生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在教授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中变得清晰起来。营员们对学院的各个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更近一步地感受到了生工学院的研究特色,领略了专家名师的独特魅力。

由于仍需毫不松懈地进行防疫常态化管理,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不能到校参观。生工学院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云游生工园”系列直播,营员们可以跟着镜头身临其境地穿梭于各个实验室,打卡菠菜导航网的各个景点,并且通过各实验室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讲解,更加直观地感受国之重器——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流的设施平台和创新的学术氛围。直播活动也赢得了很高的人气,反响热烈。

生工学院还营员们安排了学术沙龙环节,设置“低碳生物制造与代谢工程”“蛋白质科学与人类健康”“微生物纳米技术与生物传感”“天然药物与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处理与密码子工程”五个研讨主题,10位年轻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