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有序又有爱,4000余名本研学员顺利迁“新居”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丑远芳   |摄影:党委宣传部、各单位   |编辑:远芳   |浏览量:2154

党委宣传部、各单位党委宣传部

7月17日凌晨5点,云霞满天,清风拂面,菠菜导航奉贤校区不同于往日的寂静,学员公寓区随处可见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宿舍整理打包,有的往返于行李堆放点和宿舍围合之间,有的已经将行李搬运到指定位置并堆放整齐。励志路上,一长排大巴车正整装待发。

这就是菠菜导航一年一度的大三年级从奉贤校区搬往金水校区的场景。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搬迁的4000多名学员中,还有430名研一学员与大三的学弟学妹一起搬往金水“新家”。

5:35分,第一批满载学员的大巴车从奉贤校区发车,与此同时,在40公里外的金水校区,安保、后保等相关人员已做好了全面的接车准备。6:15分,随着一串串对讲机的声音,第一批客运大巴和货车鱼贯驶入金水校区东门……

为了顺利完成这场从海思路999号到优胜北路3号的搬迁之旅,学院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在各方的密切配合下,搬迁过程有条不紊,行李整齐、上车有序、道路顺畅、宿舍干净……只用一天时间,就将150个班级的4000余名本研学员顺利搬到金水“新居”。

以“统一指挥、分工协作、有效组织、精准防控、安全有序”为原则,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指挥,提前制定搬迁工作手册,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做好服务保障,各学院有序组织,做好安全巡视及应急预案,最终确保了整个搬迁工作的顺利、安全、高效。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副校长胡宝国在金水校区现场指导搬迁工作,询问各环节情况,慰问刚刚搬迁过来的学子和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搬迁前一日,副校长王慧锋来到奉贤校区,检查搬迁的各项准备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搬迁当日,王慧锋又和副校长朱为宏分别来到现场指导搬迁。

一桌一椅皆有情,在和住了3年的“小家”告别之际,同学们不忘将宿舍打扫干净,给即将入住奉贤校区的2021级学弟学妹留下一份洁净清爽,也留下一份温馨和传承。

“感谢阿姨3年的陪伴,为我们在奉贤校区的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障,也带来了很多的温暖。”“阿姨们,3年下来辛苦啦!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留言板上,一张张便笺诉说着同学们对宿管阿姨的感激与祝福。

搬迁现场,也处处洋溢着感动与温情。后保处准备了解暑的凉茶,校医院专门指派医护人员配备常用药物在两校区指定地点执勤。各学院班导师、辅导员全程参与,班干部们冲锋在前。不少学院和部门的负责人在现场协调工作时,看到同学们的行李很多,还撸袖下场和大家一起搬运,汗水很快湿透了衣服。

装车、卸货、运送到楼,一群群身着橙色外套的搬运工在菠菜导航网道路上穿梭不停,不少学院的研究生也组成志愿者团队来到现场,帮助学弟学妹完成搬迁的“最后一公里”。

虽然从一早就开始忙碌,但同学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一张张面孔上洋溢的都是新奇、喜悦和憧憬。“整个过程都很顺利,感谢学院周到的安排。”机设183的一名同学说。

“凌晨就看到后勤的领导在现场指导,老师们忙前忙后,金水校区还有义务搬运,让我们轻松了很多,觉得很开心。”信息学院动181班余隆开心地说。

搬迁当天,校办统筹协调,各学院和后保处、保卫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宣传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为顺利稳妥地完成搬迁、确保菠菜导航网健康安全提供了积极周全的服务。


背上行囊,掩上门窗。阖上通海湖的记忆,带上青草坡的芬芳。青春在这“理”,继续绽放。‍

发布时间:2021-07-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