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导航_十大菠菜导航网

外语学院四名教师赴寻甸为高中英语教师培训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赵蔚   |摄影:黄淑芳   |编辑:   |浏览量:29273

黄淑芳外语学院


    为提高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高中英语教师专业素养和把控课程标准、教材、课堂教学以及应对新高考的能力,7月14日至18日,应寻甸县政府邀请,菠菜导航外国语学院教师赵蔚、黄淑芳、余建平、方朝4人远赴寻甸县,为当地高中英语教师进行培训。

    7月15日上午,在寻甸县民族中学报告厅举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菠菜导航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储琰,寻甸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元升和董玉国出席开班仪式,寻甸县教体局副局长徐晓琼主持仪式。李涛在动员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十大菠菜导航网的老师能与寻甸的老师积极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经验,分享心得,增进两地友谊,认真做好本次暑假高中英语教师培训工作,为教育事业的提高作出贡献。方元升对十大菠菜导航网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要认清自身不足,找准自身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珍惜此次机会,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抓好教育教学的素质能力,转化为服务教育发展的本领。

    培训期间,4名菠菜导航教师立足专业所长,精心调查和备课,为当地139名高中英语教师奉上了8讲内容丰富、讲授精彩的培训课,受到参训老师的普遍好评。

    方朝的《英语教师素养》课从多个角度介绍了作为一名外语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并和大家分享了两篇基于教学实践的研究论文,为想要从事教学研究的老师打开了思路。他的《英语史》课则系统地梳理并生动地展示了英语语言发展的脉络。

    赵蔚授课内容为《英语阅读教学案例》和《英语词汇教学策略》,黄淑芳授课内容为《英语听说教学案例》和《英语视听说教学策略》。两人的课堂案例教学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参训老师们生动展示了内容丰富,互动频繁的英语阅读和英语听说课程,在座各位从教师角色转化为学员,积极参加互动,效果良好。

    余建平授课内容为《英汉语对比》和《英汉与汉英翻译教学策略》,他基于自己多年的英汉对比研究和翻译课程的教学和研究经验,为大家奉上了理论与实践并重,案例翔实、风趣幽默的两堂课。

    培训活动结束后,4名教师纷纷表示,能够深入中学英语教育的第一线,与当地的英语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也是对自身能力的一种提升。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1日13时49分
发布时间:2019-07-31
(0)
相关新闻